东北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筹备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15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筹备工作会在劝学楼223顺利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张闯、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玮、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树军、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贾妍、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国栋、校友工作处校友科科长王洋、历届MBAEMBA班主任及各年级MBAEMBA校友代表倪苏方、田嘉铭、吴立新、董昕哲、张成、曲海宁、李冰、赵雪、王艺等共同出席了筹备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会议由胡国栋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分四个环节举行:对拟设立MBA校友会的背景及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介绍;MBA校友代表致辞;介绍国家民政部门及东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对二级校友会设立和运营的相关制度;就校友会章程草案、组织机构提名名单、筹备工作计划和筹备工作相关事项进行讨论。

张闯院长在介绍成立MBA校友会背景时谈到,自1994年开办MBA以来,毕业校友近九千余人,校友会的成立将可以更好地强化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可以更广泛地影响、服务于校友及母校。张闯提到,经过半年多校友总会、工商管理学院和校友之间多方酝酿和意见征询,在校友总会指导下,拟成立东北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组建筹备工作组负责完成相关工作。

001.jpg

在校友致辞环节,吴立新校友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会建立的期盼,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学院推进校友会筹办进程。吴立新同时也传达了各级MBA校友期待通过校友会与学校以及其他校友建立紧密联系的期盼,校友们通过校友会平台跨界学习与交流的愿望,丰富了校友会创建的愿景。

002.jpg

接下来,贾妍副处长介绍了国家民政部门及东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对二级校友会设立和运营的相关要求,她指出目前诸如校友会等社会团体的建立必须遵循国家民政部门的相关管理规定,并对MBA校友会成立与运营方案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

003.jpg

在讨论环节,筹备工作组成员对章程草案和组织机构提名名单,校友会筹备宗旨和筹备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讨论。随后,从校友服务、组织建设、校友联络、平台运作、回馈母校等五个方面讨论了筹备方案。参会的MBA校友各抒己见,对校友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并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004.jpg

2002级MBA校友张树军院长从服务校友的角度阐述了继续教育学院将会联合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各种形式的沙龙和培训,举办“校友论坛”、“创业论坛”与“职业发展论坛”等论坛活动,共同打造东财MBA校友活动品牌。

005.jpg

在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中,学院将会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稳步推进MBA校友会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学院将以“博爱、诚信、利他、共赢”为宗旨,传承“砺才弘商、格物致用”的院训,呼吁德才兼备、热心公益、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各届校友关注并加入校友会,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广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共同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