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线上教学座谈会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线上教学座谈会

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4月3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代表与教师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陈仕华副院长主持,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会上,研究生代表分别就博士生学习工位需求、线上学习状态、课程教学质量、上课网络状况、班级同学互动、饮食消费、户外活动等多方面反映了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相应的改进建议。陈仕华副院长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研究生代表的发言,向大家提供的诸多改进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整理、汇总会议上提到的问题,尽快解决同学们线上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以及学习及生活质量。

随后,各系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也就学生反馈的问题各抒己见。李浩教授认为,为博士生配置独立稳定的学习场所,对于提高博士生科研专注力以及科研能力非常重要。苗莉教授建议学生视频出镜,并与教师积极互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听课质量,也有助于调动老师的授课热情。她同时建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更多地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行组织班级和同学们的交流活动。王东波老师建议,教师可以根据课程人数以及课程内容安排,自主选择授课平台;增加同学们匿名反馈机制,将会有利于改善教学质量。刘宝宏教授建议,同学们不要依靠翻译软件阅读外文文献,应该切实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和专业知识。他还建议,同学们应该保持开阔的研究视野,选择更具创新性的问题进行学术研究。陈仕华副院长最后表示,学院将尽力满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并与导师、辅导员和学院保持有效沟通。


6378719984153481873820135.jpg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