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之一: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之一: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

        8月24日下午,为打造一批系列“金教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更好服务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在劝学楼223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文全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文婷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浩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和部分教材建设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副教授主持。

        王磊副院长首先梳理了我院近十年来教材建设的历程,阐明了学校教务处关于制定本科教材建设规划与2022年度本科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并提出了学院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教材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郑文全院长结合教务处以专业为单位形成系列教材规划的指导思想,立足于国内外商学院教育的发展趋势,从学院层面对未来三年各专业教材规划进行了顶层设计与筹划。郑文全首先强调,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已从1.0发展到2.0,数字化转型对教学的影响已经实现从数字化教学手段到数字化教学内容的转变,教材体系也将面临重构,我们需要对此充分重视;同时,要牢记使命,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教材进行规划设计与建设。郑文全还对如何凝练教材特色、如何与出版社沟通以及如何为教材开发提供配套资源支持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思路。

        企业管理系苗莉教授、市场营销系刘宝宏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王晓莉副教授、物流管理系丁秋雷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的特色打造、建设进展与未来设想。最后,与会教师就教材开发的优化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学院教材建设的顶层规划,高效整合了学院优质师资团队以建设高质量教学资源,从而为打造具有先进教学理念、鲜明学科特色的国内一流系列教材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助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林媛         审核:王磊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