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公告 学生 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办法》(东北财大校发〔2021〕63 号)、《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工作小组

组长:郑文全

组员:陈文婷、胡国栋、李浩、王磊、刘宝宏、丁秋雷、周静思

二、 纪检监察工作小组

组长:贾英

组员:林媛、周久莉

三、遴选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根据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名额分配原则

学校分配至学院推荐名额共22人,按照各专业人数占年级总人数比例分配原则,分配各专业推免名额如下:

专业

推免名额

工商管理专业

7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6人

物流管理专业

6人

市场营销专业

3人

 

注:如某一专业推免名额未用满,需由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召开专门讨论会,结合学生材料,商议剩余名额的分配方式。

五、基本推荐条件

申请学生应满足《东北财经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的推荐条件。

六、推免生遴选总成绩计算要求及评定办法

依据《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各专业总成绩排序。

推免生综合测评包括学业成绩和德育研综合评分两部分。综合测评满分为 100 分,其中学习成绩占 80%,德育研综合评分占 20%。

学业成绩得分为申请人前三学年所有课程(不含通识选修课)成绩的加权平均分乘以 80%,成绩计算以首次考试成绩为准。

德育研综合评分由科研成果、学科竞赛成果、实践情况及素质拓展四部分组成,每部分满分 5 分,德育研综合得分为四部分得分加总取得,满分 20 分,加满为止。

(一)拟申请预推免并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提交《附件1:2023推免研究生个人申请表》、《附件2: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德育研综合评分申报表》、德育研综合评分的佐证材料(PDF电子版扫描件),文件打包命名“专业-学号-姓名”发送至辅导员。

(二)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录屏)与学生一对一审核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核实分数并进行排序。

(三)各专业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推荐排名。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以学业成绩为依据进行排序。

(四)推荐名单经推免工作小组决议后,在学院官网公示3个工作日。

七、监督与复议

学生对推荐结果持有异议,可在学院名单公示期间,向学院推免工作小组申请复议,复议程序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

(一)获得推荐资格学生须按照国家招考研究生的要求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及时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未履行该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二)已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

2.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

3.有违法违纪行为者。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9月13日

 


附件:

附件1:2023推免研究生个人申请表.doc

附件2: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德育研综合评分申报表.docx



上一页:关于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