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之三: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五赛区初赛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之三: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五赛区初赛

2022924日,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五赛区初赛在之远楼1012教室成功举办。工商管理学院郑文全院长出席比赛现场,教务处副处长翟光宇教授、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祁渊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杨兴凯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苗莉教授以及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辽宁省优秀教师李文静教授担任比赛的专家评委,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的14位青年教师参与了第五赛区的初赛活动。

图片 1.jpg

郑文全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感谢教务处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比赛有利于青年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希望参赛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专家评委深入交流,为更好地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积蓄力量。最后,他为各位评审专家颁发了聘书,并预祝参赛教师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片 2.jpg

在随后的正式比赛中,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他们在比赛中利用生动的实践案例解构专业知识,通过引人入胜的表达阐述理论逻辑,展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专家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并给出适合每一位选手的改进建议,使得参赛教师对竞赛要求和课程优化有更深入地理解和思考。

图片 3.jpg

根据教学设计方案与课堂教学展示各占50%来计算综合评分,此次比赛最终确定工商管理学院刘菲老师与张其林副教授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并推荐参加学校复赛,其余莅临现场参与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获得比赛一等奖。

图片 4.jpg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持续创新教学理念,对工商管理学院提升教学竞赛指导和课堂教学质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打造符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鄂嫚迪   审核:王磊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