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东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系列会议

东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系列会议

为全方位统筹2023MBA招生工作和提升MBA教育质量,自20229月初开始,MBA教育中心在线召开了2023MBA招生工作的一系列专项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郑文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国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陈文博、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MBA项目主任滕文波、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教师刘旭、工商管理学院MBA骨干教师刘佳以及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办公室、远程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会研讨,系列会议由胡国栋副院长主持。

图片 1.jpg

在第一次工作会议中,郑文全院长强调了MBA培养工作和MBA招生工作的重要性。郑院长指出,商学教育回归本质需要走顶天立地、知行合一之路,MBA教育是商学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努力改善MBA教育是工商管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MBA教育培养一流管理人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是创建具有一流社会影响力的卓越商学院的重要途径。目前,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使MBA工作稳中求进,MBA招生工作需要有更完备、成体系的工作计划,锐意进取的工作人员以及充足的支撑资源。MBA招生不能只局限于省内范围,要凭借优秀的师资打造自己的品牌,将MBA招生宣传与工商管理学院品牌建设相互融合。MBA招生工作需要细化到具体合作单位,落实到具体个人,明确责任分工和激励措施,促进招生工作高效进行。

随后,胡国栋副院长宣布工商管理学院成立MBA招生工作小组,并以《东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2023年招生工作方案》为蓝本,向参会老师详细介绍了2023年MBA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说明了疫情背景下招生工作的现状与短板,着重强调要充分整合集聚校内外媒体、校友和合作企业等各类资源,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MBA招生宣传和品牌建设活动。在工作部署方面,胡院长指出MBA招生需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系统化创新招生内容和开辟招生渠道,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力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升MBA招生效果。

图片 2.jpg

在第二次工作会议中,郑文全院长向各位参会老师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与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合办MBA教育项目的背景和未来规划,并对两个组织如何通力协作,开展好MBA招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郑院长鼓励MBA项目组全体老师,要继续奋斗在MBA工作的第一线,努力推动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胡国栋副院长对MBA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从项目手册、招生简章的制作完善,传统招生渠道的巩固,媒体合作、企业宣讲等新招生渠道的拓展,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的制作推广等方面对MBA招生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胡院长对招生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强调MBA招生工作计划的落实要具有可行性、有效性,分阶段、有节奏的推进。

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陈文博副院长对工商管理学院在MBA招生与培养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培养供应链管理与商务分析方向MBA学生,双方是相辅相成的合作关系,开放融合与资源共享能够降低工作成本,提升宣传效果。随后,MBA招生工作小组的行政管理人员对各自负责推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参会的各位院长针对招生推进中的问题与老师们一起讨论解决方法,同时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执行计划。

图片 3.jpg

在第三次工作会议中,通过分析对比其他一流高校MBA招生方式和宣传素材后,胡国栋副院长对本学院MBA招生简章、项目手册、短视频等相关宣传资料提出改进意见,强调宣传资料要具有多重功能,既要有总体而详细的整体表述,也需要以考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拆解合并或精炼提取,面对不同需要的考生提供不同侧重点的资料。在招生咨询中需要做到精准答疑解惑和细致周到服务,解决考生报考痛点问题。随后,招生小组各位老师按照分工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总结。这一阶段,招生工作已有明显成效,表现在新媒体账号顺利运营、品牌推广媒体合作接洽、考生服务持续进行等。但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仍然存在不足,因此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成体系的拓宽渠道,增强校内外合作宣传力度。

图片 4.jpg

在第四次工作会议中,MBA招生负责人李勇老师针对第三次会议提出的招生简章拆分方案,展示了初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领导和老师对招生简章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除传统宣传渠道外,新媒体账号的流量正在不断上升,企业走访宣传也有实质推进。为推进招生工作,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与拓展招生渠道相联动的MBA兼职导师制度。MBA教育中心王晓同老师对MBA兼职导师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参会领导和老师围绕兼职导师如何成为学校与企业连接的纽带、兼职导师如何选聘和参与MBA教育工作、兼职导师如何激励和约束、兼职导师如何发挥实际作用而不是流于形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胡国栋副院长总结指出,MBA招生宣传工作归根结底是为了提升MBA品牌影响力,而教育品牌的打造不能单靠招生宣传这一个环节,还需要学生活动、课程质量、学位工作、校友工作等多个环节的联动,因此MBA教育各环节工作需要互相渗透和彼此融合,形成一个具有长期主义导向和长效机制的制度体系。

图片 5.jpg

在第五次工作会议中,再次肯定招生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尤其对校企合作进行了细致讨论,一方面要通过与媒体公司合作加强对MBA的宣传推广,有效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要主动走访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招生宣讲和拓展生源。另外,会议讨论了第十五届中国MBA联盟年会的参会事宜并对新生开学、疫情防控、线下授课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胡国栋副院长对MBA项目手册的印发和短视频制作等工作进行了指导;MBA招生需要走出去,鼓励参加全国性的MBA交流会议,增强同行交流;最后强调包括招生工作在内的MBA教育各项工作需要体系化、制度化,做到合规、有序、有效。

MBA招生工作系列会议的召开,制定和完善了MBA项目手册、MBA招生简章、MBA移动课堂系列短视频等丰富的招生素材。在强化电话咨询、微信群咨询、辅导机构宣讲、网络宣传推送等传统招生渠道的同时,拓展了全国性权威媒体合作推广(MBA教育网、央广网、腾讯、搜狐、今日头条等)、全国性服务平台线上宣讲、本地企业走访宣讲、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推送等多种新渠道、新形式,使工商管理学院招生宣传与品牌建设工作得以成体系、立体化、全方位推进,大大提高了MBA招生工作水平和学院品牌形象,为工商管理学院未来完善招生工作、新媒体建设和特色品牌打造也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王喻、李勇     审核:胡国栋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