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二次研讨会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教育部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二次研讨会

2022年11月19日,教育部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二次工作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是2022年2月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之一,汇聚了全国范围内8所高校的60余名教师。来自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教育部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专家、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40多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东北财经大学物流管理系主任丁秋雷教授主持。

教育部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做了题为物流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重点从探索物流创新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了对培养模式的思考,并从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物流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情况。


图片 1.jpg

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报告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铁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戴胜华教授做了题为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的报告,提出了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重点从创新、引领、协作、提升四个维度分享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实践。


图片 2.jpg

北京交通大学戴胜华教授报告


最后,教育部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夏春玉教授对参会的嘉宾和教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能够积极参与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坚持资源的共建共享,勇于改革与创新,共同探索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路径和方法。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物流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共建共享优质资源,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



撰稿人:张琳  丁秋雷      审核人:王磊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