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工商管理学院各系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各系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执行《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安排,工商管理学院各系部于11月16日以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系列活动。

企业管理系与创新创业系联合东北财经大学企业家学院召开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度推进大思政建设”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企业管理系与创新创业系主任、企业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苗莉主持。

图片 1.jpg

苗莉首先发言。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内容和精神,强调系部未来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依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与学校教务处提出的“大思政”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度推进企业管理专业的“大思政”建设。《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提出:“大思政课”建设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根据这一指导精神,企业管理系与东北财经大学企业家学院拟通过共建共创的方式,依托“政税企学银”党建联盟,以党建为引领,共同夯实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并以此为抓手,推进企业管理专业的“大思政”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图片 2.jpg

会议特别邀请财经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直属)书记徐刚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企业家学院成立的背景、历程及发展愿景,着重展示了企业家学院的六大职能及未来发展。同时,他强调企业管理系与企业家学院共同展开的“政税企学银”党建联盟将促进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 3.jpg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全面推进“大思政”建设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如何依托“政税企学银”党建联盟和企业家学院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和畅想。无党派人士朱阳老师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教师应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要始终坚定自觉地做到一切在大局下思考、一切在大局下行动;作为一线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并且善于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注重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真正实现入脑入心。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文全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倡议全体教师需要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度推进“大思政”建设,把“大思政”建设统筹到教学、科研、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去;强调工商管理学院要具有“大学者风范”,鼓励学院教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企业管理实践,善用社会大课堂,并表示将和企业家学院一起共同打造社会服务制度性创新平台。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副教授传达了教务处对全校各本科教学单位教研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的崇高使命,高校教师要有“大思政”观,要不断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针对学院实践课程建设环节相对薄弱的现状,建议与企业家学院共同打造一流实践课程,实现实践课的品牌化和系列化。

市场营销系以“把个人发展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紧密融合在一起”为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主任刘宝宏副教授提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市场营销专业建设过程中,从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历程与现状、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推动现有专业的转型升级、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出发,回顾了市场营销专业过往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当下的发展战略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进一步号召大家将个人发展与专业建设统一起来,以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对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与会教师纷纷表达了对于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历史的崇敬和当下发展现状的思考,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发展有机融合到专业建设过程中,积极承担立德树人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人力资源管理系与物流管理系教师共同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晓莉副教授主持会议。与会教师首先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报道视频,重温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特别是其中与教育、人才、创新等相关的重要部分。物流管理系主任丁秋雷教授、王晓莉副教授分别结合本学期系部的工作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与心得体会。与会教师结合一流专业建设实际、一线教学工作实践、“大思政”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从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环境、教学管理等不同角度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与具体措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和我院的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均为2019年首批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虚拟教研室”同时是2022年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与教学科研深度结合,推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图片 6.jpg

图片 7.jpg

经过学习研讨,学院系部教师更加深入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及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精准地把握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教学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教师们表示未来将深度推进“一融双高”工作,深入开展“大思政”建设,持续推动工商管理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再创新高度。


撰写:林媛  

审核:王磊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