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北京师范大学焦豪教授在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焦豪教授在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3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爱思唯尔工商管理学科高被引论文作者焦豪教授主讲我院“工商管理论坛”,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做了题为“数字平台生态观: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战略管理新范式”的学术报告,校内外20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

报告中,焦豪教授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历程入手,分析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VUCA情境对现有战略管理理论,尤其是产业结构观、资源基础观、动态能力观等提出的新挑战。基于数字情境下的决策模式,焦豪教授创新性地提出了AGEI数字平台生态观理念,从平台架构设计、平台生态治理、平台生态交互和平台生态演化四个方面进行了阐发。在此基础上,焦豪教授进一步结合多项研究成果,从网络效应激发、战略与数字平台生态共演、数字生态治理、互惠主义以及模块嵌入五个方面解析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基于数字平台生态观来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焦豪教授所提出的学术观点与问题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与焦豪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数字生态以及数字经济背景下战略管理新范式的认识。

WechatIMG4334.jpeg

焦豪教授围绕数字平台生态观的专题讲座对我院着力打造的“新技术革命下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战略研究方向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致力于中国特色管理实践的探索,聚焦新情境,拥抱新变化,不断推进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


撰稿:林菁菁

审核:陈文婷

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