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到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访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到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访

2023年4月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陈福军教授带着45名MBA、学术研究生和博士生走进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交流。

001.jpg

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中远海运集团和日本川崎重工投资建设的第二家现代化大型船舶制造企业。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旅顺造船基地是列入国家《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公司陆域面积188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66万平方米,岸线长度1955米,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公司主要建造大型散货船、VLCC超大型油轮、VLOC矿砂运输船、大型集装箱船、汽车运输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和使用清洁能源的绿色船舶,年造船能力240万载重吨。2018年公司被国家工信部评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及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企业、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企业、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2022年被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辽宁省“数字化标杆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成为省内造船行业唯一获评两项荣誉的企业。公司建造的30.8万吨超大油船(远鲲洋)被国际船舶网评为中国2020年最具特色的10艘船舶之一:“最节能的智能型VLCC”。

在公司事务部曹冰部长的陪同下,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大连中远海运川崎的展示大厅,曹冰部长为我们讲解了展厅内的各类船舶模型和工厂的整体布局。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生产工艺,以及在设计研发、智能制造、HSE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公司以“建世界一流船厂,造世界一流船舶”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海上物流载体的最佳提供者。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随后,学院一行人乘坐大巴车穿行于12.7万平方米的造船车间,实地参观了工厂内的各类智能化设备和在建船舶。下车后,大家见到了由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自主设计建造的全球最大级别24000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OOCL PIRAEUS”号。曹冰部长为我们耐心讲解了船坞注水及船舶出坞的作业流程。

002.jpg

参观完毕,师生们来到大连中远海运川崎会议室,同曹冰部长和技术本部周云龙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对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用视频展示了全流程数字化建模和三大智能化车间,传递了绿色造船、安全生产的理念。陈福军教授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参访企业的目的,陈教授表示此次访企为各位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带领参访学生对中远海运川崎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009.jpg

此次工商管理学院走进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活动发挥了学校与企业在各自领域的品牌优势,深化了产教融合、知行合一,通过多方位、立体式教学培育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精神,学习了新科技革命背景下技术创新的前沿知识,助力了我院“智能物联时代企业的数智化转型”MBA特色培养方向的教学实践。为学生提供了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机会,提高了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助力了学院进一步推进整合实践、校企合作育人工作。



撰稿:魏莹莹 孟珊    审核:郑文全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