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李平教授在学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李平教授在学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2023424-28,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教授、我院星海讲座教授李平在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学术活动,包括案例研究方法课程、与学院教师及博士生的开放式研讨以及学术研究经验分享等。

424-25两天的案例研究方法课程中,李平教授分别围绕“中国智慧哲学:道-阴阳-悟——定性/案例研究方法”、“案例研究近路之争:案例研究最佳实践”和“案例研究三大痛点”进行了讲授。李平教授从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角度解析了中国智慧哲学的三维度,阐释了定性研究与中国传统哲学的关系,指出定性研究是中国学者构建本土理论并向世界推广的最大机会。课程中,李平教授从应用及操作层面出发详细讲解了开展案例研究的八大关键步骤,对当前学术界的几种主流案例研究范式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的研究讲述了案例研究的三大痛点及解决方法。

426-27日的开放式研讨活动中,我院有近二十名教师和博士生与李平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汇报与交流,李平教授为现有师生研究成果的后续优化一一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在428日上午,李平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了作了题为“资深教授分享学术研究经验:从最新研究课题说起”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的研究选题和学术经历,强调在研究中坚持“知行合一”的重要性。

此次系列学术活动是我院“中国式现代化原创理论学术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李平教授这几天的方法论知识分享和科研经验传授,不仅提升了我院师生对于案例研究方法的系统认识和实际应用,更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团队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周晓雪                 审核:陈文婷                 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