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我院汪旭晖教授应邀出席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我院汪旭晖教授应邀出席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5月12日,2023年度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来自3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60余位MBA教育主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汪旭晖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我院院长郑文全教授一同出席会议。

800-500-03.jpg

汪旭晖教授以《新时代财经院校MBA教育的新趋势与新挑战》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指出中国的MBA教育从初期的复制模仿发展到如今的自主创新引领,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此过程中,风险挑战从未停止,新商业革命正在袭来,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这场新商业革命也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具颠覆性的数字革命,引发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变革,为全社会带来生产工具的改变、能源结构的改变、消费方式的改变以及各个领域业务模式的创新,这一系列新的变化对传统管理理论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汪旭晖教授指出,新时代商业实践的变化呼唤商科教育变革,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日新月异,不断改变和重塑商业或财经领域的内涵和外延。在此背景下,作为高等教育中与经济发展、市场需求结合最紧密的“新商科”也应运而生。新时代财经类院校MBA教育要彰显财经本色、适应时代要求、强化数字赋能、突出差异导向、实现协同创新。汪旭晖教授特别强调,MBA教育在依托商科院校的传统学科优势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数智化转型、与新技术的融合、学科交叉融合、校际协同、产教融合,在MBA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上更加注重培养实效、更加注重特色凝练、更加注重品牌打造,打造兼具全球视野与本土情怀的MBA教育。

800-500-02.jpg

汪旭晖教授在主题报告中还介绍了我院MBA项目的发展情况,以及智能物联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传统文化与中国管理模式、金融衍生品与企业风险管理、供应链管理与商业分析四个特色方向。学院一直努力践行着面向未来的MBA教育新征程的探索,开设各类特色MBA论坛、在培养方案中全面嵌入数字化要素、组织知名企业移动课堂、建立企业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旨在打造特色发展、知行合一的东财MBA品牌。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方向!汪旭晖教授指出财经院校MBA教育将承载新时代的新使命,顺应MBA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场景、新挑战下,在传统财经类MBA教育的优势基础上守正创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800-500-01.jpg


撰稿:李秋影  审核:郑文全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