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流通大讲堂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流通大讲堂

5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流通研究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期流通大讲堂”在之远楼明道厅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研究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主题报告。流通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文全教授主持报告会,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英、流通研究院副院长金钰、流通研究院学术骨干及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党员、全日制MBA学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800-500-01.jpg

赵萍研究员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涉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等相关内容做了深入的解读。在明确了这个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的基础上,赵萍研究员从“贸易强国”的内涵、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新的历史起点、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实现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其对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深入思考。最后,赵萍研究员指出建设贸易强国必须夯实“三大支柱”,依靠“两大保障”。“三大支柱”是指:促进货物贸易升级;促进服务贸易创新;促进数字贸易大发展。“两大保障”是指:一是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二是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800-500-02.jpg

赵萍研究员的主题报告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度理解出发,以贸易专家高远的视野、深入的解析、详实的数据,精彩展现了新时期我国建设贸易强国的战略图景,信息量大,思想启发性强,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喝彩和由衷感谢。本次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加深师生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学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发挥学科特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更好地服务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辽宁振兴和学校六大战略的推进。


撰稿:杨旭、王胤淇  审核:贾英  

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