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项目 学硕项目 学硕项目介绍

学硕项目介绍

企业管理 更多>>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本专业 1997 年即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 5 所院校同期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在 2014 年研究生教育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第 9 名,与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并列 5 星级专业;在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等机构联合发布的 2017-2018 年中国大学分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第 6 名;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 2019 中国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专业排行榜中,与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并列成为中国 7 星级专业之一,被评为世界知名高水平专业。

市场营销 更多>>

本专业 1988 年开始培养市场营销方向硕士研究生,2001 年正式设立市场营销博士点。2014 年在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2015 年获评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2017 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所属学科排名为 A-,位居全国前 5%;2018 年入选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项目;2019 年获批教育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单位。

人力资源管理 更多>>

本专业 2003 年即获批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最早设立的人力资源管理博士点之一,并且于 2019 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19-2020 年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本专业在全国 343 所设立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校中排名第 5 。

物流管理 更多>>

本专业前身是 1978 年设立的物资管理专业,2003 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置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物流管理硕士点从 2009 年开始招生,2010 年获评辽宁省特色专业,2017 年本科专业评估中同类专业排名全国第 15 位(来源于《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2019 年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公司治理 更多>>

本专业 1994 年即取得全国领先的研究成果,《公司治理机构及新、老三会关系论》入选代表当年中国经济研究最高水平的《中国经济学:1994》,2012 年正式设置公司治理博士点和硕士点。形成了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召集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江学者等为核心、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为骨干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先后承担国家两大基金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 20 余项。

技术经济及管理 更多>>

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 2008 年入选辽宁省重点学科,2010 年划归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具有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招生硕士点和博士点,在中国科学评价中心 2011 年发布的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名中位列第 11 名,居全国财经院校之首。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