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是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最早的26所MBA培养院校之一。

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30所试办EMBA的院校。

东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是国内首家专门从事MBA和EMBA教育的机构。针对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特点,发挥学校的整体优势,全面负责MBA和 EMBA招生与录取、课程设置与培养、授课与指导、课程考试与学籍管理、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等工作,是集教学与管理于一身的独立机构。

东北财经大学MBA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正逐步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每月定期举办 “MBA论坛”, “MBA论坛”是东北财大学MBA项目特色之一。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界人士和专家作专题报告和讲座,以经济、管理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或前沿性问题为主题,内容强调战略性和决策导向,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启发性。以经济、管理实践中的热点或前沿性问题为主题,注重现实针对性,富有启发性。主讲人可以结合自身行业背景自定论坛的主题,如高层管理者的管理实践,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各种经典案例等。

东北财经大学MBA“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提高MBA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精神,经常性地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及调研,支持、鼓励并积极组织学 生参加企业管理挑战赛等各类比赛,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择业咨询与指导。MBA学生会定期举办校友联谊活动、趣味运动会、球类比赛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课余文 化生活。

MBA是辽宁省专业学位培养培训基地、辽宁省高等学校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2018年7月26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A-,与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位列前7%-15%。

2009年,国务院学位办将MBA院EMBA招生限额增至每年400名。

2005年,国务院学位办EMBA教育评估专家组对EMBA专业学位教育进行全面评估,东北财经大学MBA学院EMBA办学水平通过合格评估。

2004年,时任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视察MBA学院。

2002年,时任教育部部长周济视察MBA学院。

2001年,MBA申报的《财经类院校MBA教学管理模式的创立》荣获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和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0年,在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全国前26所MBA院校教学评估中,东北财大列总分第二名。

1999年,由国务院学位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财经类和地方综合性大学MBA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998年,东北财大MBA被国家人事部、财政部评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