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商学子 > 刘笑初
刘笑初

   

各位好!

  我是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502班学生刘笑初。现任班级支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工商演讲队、运动队成员。获得过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专业分流时综合排名第二。

大一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时候,我便被大学自由的气息吸引,这里与高中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截然不同,更多的是丰富的活动和自己对生活的规划。

  入学之后没多久我加入了学生会学研部,开启了我的三年的学生会生活,评比奖学金是学研部在每学期期初忙碌的各项工作之一,在我还是一个小白的时候,看着学长学姐们以优异的成绩拿着学校的奖学金,心生羡慕;我一直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终于有机会在大一获得了一次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校二等奖学金。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尽力完成自己的课业是大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事实证明,大一期间开设的高数、微观经济、管理学等一系列通识教育学科可以给后续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后续的学习事半功倍。

  大一我还参加了我们学院的“精英杯”演讲比赛,后来又参加了校“12·9”演讲比赛,将近两个月的训练使我自己快速提升着各个方面的能力,所遇各有才华的小伙伴们也让我深深的佩服。与演讲队相处的时光,认真而又美好。

作为运动队的一名成员,训练的日子也让人难以忘怀,坚持下来之后我发现收获比想象中更多,那年运动会,我跳出的2.33m立定跳远成绩便是对自己最好的突破。

工商管理类将会在大二上学期进行专业分流,综合排名(活动分数和学业排名加权计算)第二的成绩使我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工商管理专业开始新阶段学习生活。同时在大二下学期,我选择将商务英语作为自己的第二学位进行学习,二学位课程设置在周末,虽然失去了周末自由的时间,但我感觉这我英语能力的提升颇有成效。

  大二成为学研部的副部长后,开始参与到对“精英杯演讲比赛 ”,“精英杯辩论比赛”“百科知识竞赛”等活动的策划中去,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大一时参与的活动,别有一番收获。这也是我大三依旧选择够留在学生会的一个重要原因,经历过才懂得只有亲自走过路才是最为难得的财富。

  我一直将陈嘉映先生的一句话作为人生格言—何为良好生活-行之于途而应于心。大学生活自由丰富,所以寻找确定自己的目标变得极为重要,了解自己的内心,然后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这便是我理想中的良好生活。




所获奖项:1.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校一等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校二等奖学金

          3.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校一等奖学金

          4.20152016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5.2015-2016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6.20152016学年度学校“社会公益性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7.“精英杯”演讲比赛个人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