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商学子 > 任颖
任颖

   

    时间一晃,竟已成了大三的老学姐,看到最近朋友圈大一小孩儿们(这是老学长学姐们对小朋友们的爱称)又开始新一轮的班聚、东大杯篮球赛进入了超紧急备战状态、运动队开始紧锣密鼓地训练、辩论队也进入了朝九晚十的讨论周期……四月,几乎所有的工商人都上了发条一般,奔波忙碌。

    回忆瞬间拉回到我大一报道的那天,从劝学224到八号楼304,一路上都有一位漂亮的学姐帮我拉行李、带路,后来的后来我幸运地成为了她的小干事、副部,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知道工商有一种传统,叫做“牵手”,如果说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的第一课是父母为我们教授的,那我相信牵手学长学姐一定是我们来到大学第一堂课的老师。记得来到东财的第一天晚上牵手学姐来看我们,我们寝室六小只把牵手学姐团团围住,听学姐从澡堂几点开门几点关门到抢课哪里网络最好,事无巨细地为我们介绍着东财,介绍着工商。牵手,是工商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

    工商学生会,是这第二份大礼。从部门的基础事务做起到第一次策划活动圆满成功,从部门会议的默不作声到默契讨论,从一知半解笨手笨脚的小干事成长到可独当一面的副部长……一步一步学长学姐们手把手带着你熟悉了解,再后来你成长成别人口中的学长学姐,成为了学弟学妹们的依靠,这个时候你好像真正理解了所谓传承,所谓牵手的内涵。

    工商学生会是无数工商人心中的热忱和热土,我们把无数个风和日丽交给了之远某教室、梁苑某水吧,八九人围坐一团一坐就是小半天,时而慷慨激昂各抒己见,时而抓耳挠腮满面愁容,不知不觉太阳就在头顶这片天中东升西落,当然开完会去红火点份可乐鸡块、锅盖烤肉集个赞也是常规操作。就这样忙碌充实却又有人结伴前行的日子,大概就是我们步入大学校门前日思夜想所憧憬的大学生活吧!(学姐只能悄咪咪地说快乐的时光过的总是很快哦,要好好把握!)

    依稀记得,去年六月份,让我毫不犹豫选择留下来的理由,一定是因为舍不得这里的人。很难想象再也没有机会可以和这些可爱又努力的人儿一起共事是多么的遗憾,和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前行大概是我可以想象到的最幸福的事了!

    运动队、啦啦队、篮球队、足球队、演讲队、辩论队等等,每一个团队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笑点和故事,每个故事都跌宕起伏、绚丽多彩,有笑容有汗水或许也曾为它流下过泪水,但一幕幕回想起来也都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深刻、那么的令人动容,只要你肯敞开自己释放自己,那么你一定可以收获满满,在故事中找到专属于你的情节!朋友,会是工商送给你的幸福感爆棚的、并且陪伴你一生的礼物!

    工商是个大舞台,TA毫不吝啬地给予每一个愿意拼搏的孩子一个可以展现自我的舞台,并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和指引,TA像一位严父,每次的活动求新求变、力争上游;TA又像位慈母,给你充分的试错空间,不言放弃。TA鞭策你前行,包容你所有。“奋进工商魂,幸福工商人”,向来不是一句空话,每每提及进,心头一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