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非全日制MBA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招考办有关文件以及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23年非全日制MBA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预计将于46-7日期间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开展,为确保复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复试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剂复试时间 

46

0:00开始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开始申请调剂。

12:00研招网调剂系统关闭。

12:0018:00 学校会发出调剂复试邀请,考生须及时确认,然后进入复试名单,提交复试材料并接受审核(即刻起就可以提前将材料发至邮箱mbazs@dufe.edu.cn,复试材料内容参见第四部分);

18:0019:30 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测试(研招网平台);

20:0021:00 政治理论笔试(腾讯会议,19:45进会议室。政治理论考试参考范围与考试形式参见第五部分,政治理论笔试考生注意事项参见附件3)。 

47

8:0012:0013:00—16:00 远程面试。 

调剂过程十分紧凑,46日和47日两天请做好充分的时间准备,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注意学校通知。 

二、复试平台 

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网络平台原则上首选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考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学信网App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同时在电子设备中安装注册备用复试平台(腾讯会议),提前熟悉使用规则。 

三、复试设备与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测试

1.网络远程复试原则上实行双机位,一台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一台辅助设备用于侧后方拍摄。 

2.考生须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配置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1部智能手机,或准备2部智能手机。考生需同时配备用于支撑固定手机的必要设备。 

复试系统支持WindowsMac电脑以及安卓、苹果手机,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本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本浏览器。 

3. 建议主设备首选“笔记本电脑+有线网络连接”方式参加复试, 若选用无线网络或4G网络应确保网络畅通稳定,尽量不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 

复试期间应确保电脑连接电源,手机电量充足,设备设置为免打扰模式,关闭QQ等可能影响复试的无关应用程序。 

4. 复试房间一般应设置在家里或宿舍内,应为相对封闭的独立房间,环境整洁干净、光线充足。复试房间不得设置在各类培训机构或网吧商场等场所。 

具体设备、网络要求及登录步骤请参考《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5、模拟测试将采取排队方式。考生须准备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我院将委托老师对每位考生进行连线测试,帮助考生体验面试场景,了解考生机位设置及复试环境情况,每个考生模拟测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如考生登录后前方有排队,请耐心等待。

 6、测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请耐心操作,重新登录进入,如已有其他学生正在测试,请等候该学生完成测试后再继续测试,并确认后续操作程序。 

四、复试材料 

学校将对考生资格进行线上审查,具体时间和方式以报考学院通知为准,考生可提前准备下列材料(含电子版的扫描件或清晰拍照): 

1.准考证(研招网下载);

2.身份证(正反面);

3.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

4.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须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5.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6.品德素质与政治思想考核表(附件2);

7.应征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考生);

 

每个材料请以“编号+材料名称”命名,做成pdf文件。如:1.准考证.pdf

所有材料打包(以准考证号+姓名命名,如10173320000****张三.rar10173320000****李四.zip,请控制图片质量,压缩包大小尽量不要超过10M),将材料发至邮箱mbazs@dufe.edu.cn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下载

品德素质与政治思想考核表(附件2)下载;

 

五、其他事项

 

(一)政治理论考试

1.参考范围

(1)、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1016日);

(2)、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一期;

(3)、李克强:《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202335日)。

2.试卷结构

政治理论试卷满分100分,答题时间60分钟。试卷有两种题型,简答题和论述题。

3.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自行下载政治理论考试答题纸,在腾讯会议平台双机位监考。政治理论考试流程见附件三:政治理论笔试考生注意事项。政治理论考试答题纸见附件四。

(二)面试

每个考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包括专业水平测试、外语水平测试和综合情况考核。

1、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55%。测试形式包括随机抽题作答、师生互动问答等方式。每个考生回答三道题,每道题设相应分值。参考书目《管理学》(高良谋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4年第4版)

考生随机抽取试题,选择试题编号后,复试考官负责将试题现场宣读,在确认考生听清后,宣布考生可以作答。答题环节以考官宣布“可以作答”开始,考生回答后以“回答完毕”结束。完成每道试题作答后,视为交卷,不得再次补充或重复答题。

2、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外语能力,包括听力和口语,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占80%,口语占20%)。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5%。形式包括英文自我介绍、师生英文互动式问答等方式。

3、综合情况考核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学术能力、科研潜质、思想道德等,满分为100分。综合情况考核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0%。通过考生自我介绍、师生互动问答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

复试过程中,如出现网络画面卡顿时间超过30秒时,原则上应更换试题进行测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411-84710386  13352285229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44


附件1:2023年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附件2:思想政治与品德素质考核表.doc

附件3:政治理论笔试考生注意事项.docx

附件4:政治理论考试答题纸(线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