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破解“教”与“学”的隔离——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活动

破解“教”与“学”的隔离——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活动

2024年月1日4日下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张光磊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了题为“破解‘教’与‘学’的隔离——基于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分享”的现场报告。

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主持,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翟光宇副处长和来自各教学单位的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光磊教授向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对教学创新内涵和基本路径的思考,以《薪酬管理》课程为例,向与会教师分享了教学创新的思路、举措、成效和备赛细节。其间,张光磊教授创造性地将备战教创赛和申请科研项目的过程联系起来,鼓励教师将科研创新能力迁移到教学创新领域,启发了科教融合的新思路。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们与张光磊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互动。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活动最后,翟光宇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在教学创新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并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王磊副院长鼓励各位教师充分吸收获奖教师的宝贵经验,在教学中注重凝练教学反思,积累教学成果,在未来再创佳绩。

图片 3.jpg

参会教师在会后表示,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内容对于备战教学创新大赛有切实帮助,开拓了教学创新的思路,激发了教学创新的热情。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为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助力教师持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

 

嘉宾介绍:张光磊,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2023)、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特等奖(2023)、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22)、湖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等。



撰稿:王玉        

审核:王磊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