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深化校企合作 服务国家战略——东北财经大学赴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并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深化校企合作 服务国家战略——东北财经大学赴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并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扎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进一步发挥学校与企业在各自领域的突出优势,深化产教融合,13日,东北财经大学赴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并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肖兴志,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月强出席合作交流会。

图片 1.jpg

肖兴志对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锚定国家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和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目标,学校开启了建设一流数字财经大学的新征程,积极主动地承担数字经济建设的任务。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专注于国家和国防信息化,是我国数字经济硬件和软件建设的重要力量,东北财经大学将以与电科太极合作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以科教赋能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

肖月强对肖兴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基于公司发展战略提出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他指出,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所和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是以数字军队、数字政府和数字企业为主责主业的国家和国防信息化总体单位,以做数字化解决方案综合服务龙头企业为愿景,致力成为军队网信体系建设主力军、国家数字经济排头兵、自主可控软硬件生态引领者。锚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争做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公司与东北财经大学可在科学研究、数字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数字场景应用、实验室共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增添新动能,开创央校合作新典范。

合作交流会前,肖月强陪同肖兴志一行参观了太极股份和十五所展厅,详细了解了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与重要成就。

图片 2.png

中电科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新宇、王克达,总经理特别专务陈玥含,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晖、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郑文全、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合作交流会,并对合作内容进一步细化、落实深入探讨。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扎实推进产教融合与全面实施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具体体现。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陈文婷  审核:郑文全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