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商学子 > 董智丽
董智丽

   

大家好,我是董智丽,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801班。现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啦啦队队长,班级团支书,专业排名第1。曾获大创国家级立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东北财经大学大商奖学金、校一等、二等综合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工商管理学院惠鑫管理奖学金等荣誉。

回首大一大二的这两年,充实是我的主旋律。

作为班级团支书,我积极开展团内活动,管理协调班内事务,并创新班级管理方法:想出通知发布后的收到报数制来确保班级同学不遗漏消息,创立生日祝福制来组织班委为每一位过生日的同学送上走心祝福,提出疫情期间班级线上打卡活动来让同学们的宅家生活不孤单……看着如今一个积极向上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我骄傲也自豪着。

抱着为同学服务为社会贡献的心态我加入了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并由此成为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的一员。每一次志愿活动,都是我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光。两年来,多次前往大连市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陪伴星儿一起学手工、徒步行、做运动,也在世界自闭症日前往地铁站为其宣传推广;曾前往黑石礁街道参与社区清扫,为清洁家园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总有人会被你照亮。我也愿一直走在公益的路上,将一束光汇聚成一束火,温暖他人,点亮世界。

心怀对设计的热爱,我在学院媒体中心成立之际果断地加入了设计部。从工商管理学院媒体中心LOGO2019级迎新宣传品,从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十月壁纸到为疫情设计的学院抗疫表情包,从学院亲情主题视频《我也很爱你》的策划制作到牵手专题微电影《橙色梦想》的构思编排,我用心地完成了一次次的设计任务,也参与并见证着媒体中心的成长。熬夜工作、反复修改是设计工作者的常态,但只要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发布的那一刻时,就一切都值得。

除了学院工作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精英杯”演讲比赛、辩论比赛、迎新晚会、东财杯都有着我活跃的身影。在掌握了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之后,大二我开始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有“挑战杯”、“创青春”、大创、市调、宝洁商赛、经济学博弈比赛、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等等。在比赛中我不仅结识了各个专业的优秀同学,也锻炼了各方面的技能,我们团队一同奋斗,一起成长。

两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们也已经成为别人口中的“学长学姐”了。但幸运的是,回首过往时我不觉有任何遗憾,因为我一直抓住时光的点滴尽情地做着我所热爱的事,也努力变成我想要成为的样子,这两年来,走下的每一步都踏实而有力量。也愿你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留下记载工商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