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团队 > “牵手·长河”二十周年专刊团队
“牵手·长河”二十周年专刊团队

“牵手·长河”二十周年专刊团队

   

“牵手·长河”二十周年专刊团队是在“牵手”活动二十周年之际,一群充满文学兴趣与工商情怀的小伙伴们相聚一起组成。他们共同采访近200名毕业校友,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个性化的故事,讲述共同的工商故事,几易其稿,编辑成册。全书以四年为一篇章,分为五部分,分别为“牵手·长河”、“牵手·弘音”、“牵手·制匠”、“牵手·行舟”、“牵手·长河”,文字隽永,情感真挚。

探寻“牵手”的发展历程,篆刻工商人的幸福记忆。从1999年的“牵手”长流源起,一代代工商学子奏出时代弘音、发扬匠者精神、渡水行舟八方、传承工商基因。二十年的成长与积淀,“牵手”活动得以生生不息。

大到布局安排,细到句读斟酌,专刊团队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五个小组,一群热爱文字的青年,用自己内心最温暖的笔触记录历史长河里那些珍贵的回忆,试图挖掘一代代工商人的精神本源。执笔落花间,经过了春夏秋冬;谈笑风生中,桃李已天下。“牵手”活动的受益者与传承人遍布了祖国的五湖四海,却因温暖的传承而再次相遇。

平凡岁月荡漾光阴故事,莘莘学子拼搏青春梦想,这条长河横跨二十年,深邃清澈。这是他们生命里留下的文字,多年后是谁在翻看泪流不止。

《牵手·长河》是一部以学生视角记录工商人、工商事和工商情的青春史志,这些故事将激励和温暖一代又一代的工商人。这是一条长长的河流,这是我们的青春,这是我们的故乡。

 感谢在书籍创作出版的过程中所有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致敬工商,致敬所有工商人!

   主笔团队:丁伟晋、黄盛荣、李赛芹、尚慧博、师瑞璇、郑佳宁、鲍子琪、邓宇洁、贾齐、金炜琪、李朵儿、李斯洁、李炘璐、林胜男、王琪、杨墨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