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MBA鼎新论坛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3月18日17时30分,工商管理学院MBA鼎新论坛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鼎新论坛的主题为“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U9 cloud事业部总经理郑瀛主讲,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郑文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国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用友新道辽宁分公司总经理于晓蕾等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及企业代表参会,论坛由胡国栋副院长主持。

001.jpg

002.jpg

郑文全院长首先对复学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借鼎新论坛之机,郑院长向同学们汇报了近期工商管理学院以及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在新技术革命与数字化转型、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管理的重要背景下,学院确立了四个发展思路:学科战略化、学术生态化、科研组织化、行政学术化。在学科战略化方面,不仅要构建小的学术共同体,更要扩大到与社会行业头部企业构建大的学术生态圈。商学院必须深入到中国管理实践中去,和领先企业结成共同体,通过企业传递鲜活的管理实践经验,利用学术知识构建新的管理理论,共同推动中国管理水平的进步。郑院长指出,MBA教育是商学院教育的核心,MBA项目以“特色化、品牌化、平台化、生态化”为新的发展战略,打造知行合一的生态化教育。郑文全院长寄语2022级MBA全体学生,作为具有精神血缘关系的东财人,要树立“东财人就是东财”的意识,不负韶华,为母校增光添彩。

003.jpg

郑文全院长向郑瀛先生颁发由辽宁省教育厅授予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牌匾。我院于2021年12月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11月,工商管理学院申报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入选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获批是我院与企业合作交流的新的里程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产教融合教育理念,通过“企业数智化转型与东北经济振兴”特色模块课、实践基地移动课堂、产业导师与校内导师联合培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良好生态,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品牌化、特色化、平台化、生态化战略推进我院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郑文全院长向郑瀛和于晓蕾颁发MBA兼职导师聘书。为适应MBA教育发展,进一步拓宽MBA研究生培养渠道,提高MBA的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我院持续推进MBA兼职导师制度,建立校企融合协同育人机制。

004.jpg

005.jpg

在MBA鼎新论坛上,郑瀛做了题为“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报告。郑瀛指出,随着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全球领先,数字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日益凸显。未来,要进一步推动数实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郑瀛还分享了U9 cloud制造业全场景解决方案,以制造业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引领数智制造新时代,U9 cloud 帮助众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乃至隐形冠军实现了高效增长。用友通过众多典型消费零售企业数字化实践、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实践、企业报销的数字化实践等为成长型制造企业打造一站式数智化升级方案,重塑制造企业数智化核心竞争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产业链整体变革。

006.jpg

胡国栋副院长对郑瀛的精彩报告进行点评,表示U9 cloud 作为新一代成长型企业数智制造的创新平台,通过9大核心的业务场景赋能和支持制造企业的数智化建设和发展,真正成为制造企业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胡国栋副院长表示,MBA教育中心将与用友公司、新道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共建“企业数智化转型与东北经济振兴”特色模块课、实践基地移动课堂、产业导师与校内导师联合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功能和作用,通过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实现生态共赢,引领MBA同学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科技、新商业和新的管理思维。


撰稿人:李秋影 刘玥    

审核:胡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