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团队 > 工商管理学院“爱纳”志愿服务团队
工商管理学院“爱纳”志愿服务团队

工商管理学院“爱纳”志愿服务团队

   

    工商管理学院“爱纳”志愿服务团队由学院志愿者和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成员组成,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团队主要负责与大连“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为“爱纳”)合作开展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成就阿甘梦”快乐活动营、“让爱来 让碍走”孤独症日宣讲、腾讯99公益日等。2016年,团队获评“大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组织”、“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2018年,荣获“融合倡导奖”等。

    从招募志愿者开始,团队明确强调志愿工作的重要性和内涵,寻找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且真正愿意付出的大学生。为提高学院志愿者团队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在团队组建成功后,志愿者会接受有针对性的相关培训,如基本志愿素养培训、如何与孤独症儿童相处、突发事件处理办法等。

圖片1.png

    团队与“爱纳”合作多年,自团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组织我院志愿者参与到陪伴星儿、支持爱纳的各种活动。所有志愿者共同努力,为社会创造属于他们的价值,在这个过程中让星儿们(指孤独症儿童)找到对生活的信心,找到自己的尊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每一次的融合陪伴,每一次的爱心义卖,都是志愿者和星儿双向奔赴的过程。融合陪伴时,志愿者重复、耐心地引导星儿做正确的动作,指引星儿一步一步迈向终点,完成任务,星儿也不知放弃地跟着志愿者向前。爱心义卖时,志愿者欣慰地向路人讲述爱纳星儿们制作手工艺品的故事,借这些工艺品传递星儿的精神和大爱!

    工商管理学院“爱纳”志愿服务团队是一个专业性强、积极性强、凝聚力强的大家庭,志愿者们在帮助星儿的过程中涤荡心灵,感受爱、收获爱、学会爱,将这份大爱由真挚的志愿服务传递给社会!


圖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