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秀团队 > 工商管理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团队
工商管理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团队

工商管理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团队

   

2018年3月,我院李勇老师被学校选派至锦州市义县大定堡满族乡石桥子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他引进百香果示范种植项目,开辟电商销售模式,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10万元,2020年初,李勇以百香果项目为石桥子村申请到辽宁省“乡村振兴”项目支持资金110万元,加上配套资金共184万,目前已用该项目资金建成高效农业大棚405延米,将为石桥子村集体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

2018年5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闯、党总支书记王玮、师生代表等一行

赶赴锦州义县大定堡乡石桥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帮扶,与石桥村签署《“院村结对共建、服务农村基层”战略合作协议书》,为当地捐赠了百余套图书、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帮助当地建立了党员文化活动站。优秀学生代表郭蓉娜、伊力亚尔、张海凤、周海萌等和村里的孩子们结成了对子,向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勇敢的去面对、克服眼前的困难,为了自己的理想加倍努力。

同年暑假,工商管理学院连年派出优秀学生志愿者到村里对孩子进行支教。2017级本科生李金科、姜凯白天为孩子们带来详细的知识分享,晚上与李勇老师一起探讨村里的扶贫计划与乡村振兴,结合专业知识和项目资源回校后组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团队,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

2019年暑假, 2018级本科生袁浩清、秦浩诚赴村内进行支教,破冰游戏、礼物赠送,用温暖去告诉当地的孩子们,在不太遥远的彼方,始终有一群哥哥姐姐们在关注着他们的成长。

“将‘爱’牵手到更远”,学院会继续派出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实践中,在服务基层、奉献人民的过程中更加的了解中国,更加的爱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