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校友专访】谢国高——高山立劲柏,坚守岁寒操

【校友专访】谢国高——高山立劲柏,坚守岁寒操

高山立劲柏,坚守岁寒操

 

校友简介


001.jpg


谢国高,男,汉族,1974年8月生,广东郁南人,中共党员,先后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和西北大学,经济学学士、公共管理硕士,经济师、导游;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组长、中共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熟悉经济、法律、管理、能源、信息化等众多领域;曾被评为“佛山市先进劳动者”“广东省优秀团支部书记”“全国十大优秀电子政务工作者”等,在援藏工作中先后被授予“最美佛山人”“林芝市十大最美人物”之“最美援藏人”“墨脱县2016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墨脱县2017年度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002.jpg

援藏先锋,守望墨脱


墨脱位于西藏东南部,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端南麓,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作为佛山援墨工作组组长,谢国高学长带领团队克服了一个个自然、民族和文化等方面的困难。当提及援藏的心路历程时,学长话音坚定:“我们既然选择了做人民公仆,就决定了会接受党的领导和组织委派。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搬。”


003.jpg

知所长,用所善


很多人都称墨脱是藏上江南或者西藏版纳,但学长却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说墨脱就应该是墨脱。它具备从雪山到热带,从北极到赤道的所有气候和植被类型。墨脱就应该因它独特的资源禀赋而著名,而不是被套上别人的名字。我们需要让别人感受的到它独特的气势与美。此外,墨脱万万不能走简单的资源开发道路。它不可复制和不可再生的生态系统,经不起更多的人工开发。最科学的开发模式,还是发挥禀赋,发展生态旅游和特色农牧业。

同样的道理,对于我们来说,要省自身,知所长,散发自身独特芳香,每个人都有自己一方绝美的墨脱圣地。


004.jpg

同窗情深,感恩母院


每逢毕业周年庆、校庆,学长学姐们总会约好一起返校看看。他们早早建好了微信群,节日的时候总会相互问候。学长说,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校园的设施变化,对学生工作细节也印象深刻。学院的三全育人活动、全面的心理辅导、职业辅导等,都令人耳目一新。学院的领导及校友工作处的成员给予的帮助,让他们觉得温暖而又感动。


005.jpg

纸短情长,寄语后辈


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冀简单而又深刻:“要肯吃苦!”

在西藏工作的时候,在遇到一切困难时,学长都是,吃下苦,咽下不甘。抛开一时的得与失,调整好心态,继续工作。你所做的一切都会打包,融合在一起,一并反馈在未来的工作中。当机会再次来临,谁能做事,谁有能力,自然会有公允的回答。

感谢学长的用心分享,学弟学妹们定当跟随你们的脚步,砥砺前行!

 

 

 

采访:汪文琦/华雨辰/李晓天

文字来源:尚慧博

图文排版:尚慧博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