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公告 教学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的公告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的公告

东北财经大学以“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是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工商管理学院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本土情怀、知行合一、鼎新进取的管理精英”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以科学研究为基石、引领人才博雅发展、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卓越商学院。

一、引进人才总览

(一)引进人才层次

(1)星海特聘教授——具有战略性和创造性构想的带领团队开展高水平研究的学科领军人才

(2)星海青年学者——学术潜力巨大的助力学科冲击国内领先地位的创新型人才

(3)特聘优博——已取得具有一定学术影响或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优秀博士

(4)师资博士后——研究基础好且学术潜力大的师资人选

(二)急需的人才类型

工商管理学院的传统学科方向包括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公司治理和物流管理,欢迎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管理类的,研究背景和专长符合上述相关学科方向的博士投递简历。学院对研究方法持包容态度,擅长实证研究方法、质性研究和案例研究方法,QCA或者实验研究方法的博士,学院都欢迎。

近年来,学院发展聚焦于两个特色领域:一是新技术革命背景下的数智化管理;二是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本土化管理。因此,学院招聘的人才不限于工商管理学科,如果是在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大数据管理与人工智能、信息管理与知识管理、本土化管理等领域有研究背景、专长或兴趣的人才,不受学科限制,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甚至理工科和历史学等学科毕业的博士,学院也同样欢迎。

(三)投递应聘材料的方式

请有意愿应聘的各类人才,将个人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个人陈述、科研情况介绍、教学情况介绍、主要学术成果等、三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发送至lihao@dufe.edu.cn(邮件标题为“应聘人姓名+最高学历所在院校+应聘研究领域+应聘岗位+应聘人微信号 ”)。学院会尽快与应聘人联系,给予反馈或商讨后续的流程。

也欢迎有意者直接来学校进行考察,凡被邀请前来学校参加面试考核的博士生,学院承担其差旅费(特殊时期、特殊情况可线上进行面试和试讲)。

二、东北财经大学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坐落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南端的浪漫海滨都市——大连,大连市是国务院确定的计划单列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科技、金融和旅游城市,是东北对外开放的龙头和窗口,素有“东北之窗”和“ 北方明珠”的美称。

东北财经大学始建于1952年,2012年教育部、财政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东北财经大学。学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着力突出学科群的战略地位和引领功能,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2%-5%行列;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统计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

东北财经大学是国内最早拥有硕士研究生(1981年)、博士研究生(1986年)培养资质的财经院校之一,“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学校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以及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下设4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遵循“博学济世”校训,坚持立足辽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坚持“育人为本、学科引领、人才强校、质量优先、开放合作、特色发展”六大发展战略,东北财经大学正向着全面建设“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

三、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1994年5月,学院拥有完备的本、硕、博教育体系,现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门类下的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公司治理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硕士学位点,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4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示范项目,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综合改革示范专业。

工商管理学院是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为东北地区唯一院级入选单位,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本土情怀、知行合一、鼎新进取的管理精英”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以科学研究为基石、引领人才博雅发展、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卓越商学院。学院1982年开始培养工业企业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986年在工业经济专业开始培养企业管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1994年获得MBA教育试点权,是全国第二批17所MBA试点院校之一,并于2000年获得全国MBA教育合格评估第二名。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遴选,我院在50余所院校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期获得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拥有企业管理博士点的单位之一。2000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首批8家单位之一。2003年获批设立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02年企业管理学科入选辽宁省重点学科,2010年被确定为辽宁省冲击国家重点学科的重点资助学科。2017年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5-10%。2018年我院MBA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A-,与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位列前7%-15%。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6人,其中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成员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人才11人。全部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三分之一以上的教师拥有英美发达国家留学或进修背景。

近年来学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方面,学院教师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一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与中国人民大学资料中心等期刊全文转载100余篇。科研项目方面,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纵向课题204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2项,教育部重大决策攻关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4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4项,国际合作项目6项。

国际化方面,学院积极拓展与海内外大学和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并设立国际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专门推动此项工作。学院与包括美国密西根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德国科隆应用科技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等在内的世界四十多所知名商学院保持着经常性的学术交流,合作项目包括教师与学生互派交流项目、本科3+1项目、MBA1+1双学位项目等。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唯才是举,求贤若渴。学院根据引进高水平人才的实际情况,一事一议,开辟绿色通道,构建人才特区,为其提供无障碍、个性化、全方位的服务,营造出适合优秀人才创造性发挥才智的良好制度和人文环境。 

四、招聘岗位要求和待遇

(一)星海特聘教授和星海青年学者

1.星海特聘教授岗位要求

具有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良好的团队精神,遵纪守法,热爱教学,治学严谨,师德高尚;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过国际和国内学术界公认的高水平论文 3 篇以上,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近五年,主持完成或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1 项以上;对学科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创造性构想,能够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带领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年龄在 60 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满工作量胜任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符合年龄及身体条件的,可直接聘任“星海特聘教授”

2.星海青年学者岗位要求

应聘人员应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风范,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良好的发展潜质,在本学科主流方向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近五年在顶级期刊发表过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潜力巨大,具有创新性思维,具有支持本学科冲击国内领先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能积极参与学术团队协同攻关;具有博士学位,担任副教授以上职务,国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国外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以上职位;年龄在 45 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满工作量胜任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符合年龄及身体条件的,可直接聘任“星海青年学者”。

3.岗位待遇

星海特聘教授和星海青年学者根据国家标准按照所聘职务执行岗位和绩效相结合的工资制度,同时可以享受学校重大标志性成果、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奖励,可以参评杰出学者,特殊人才也可以一事一议。

在聘期内,学校为每名 “星海特聘教授”和“星海青年学者”提供 200 万元(每年约 40 万元)支持经费,用于其组建团队、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学校优先安排“星海特聘教授”、“星海青年学者”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在各类人才称号(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中,“星海特聘教授”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星海青年学者”申报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学校支持入选的“星海特聘教授”、“星海青年学者”根据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和成立研究中心(挂靠学科归属学院),无行政级别。每个研究中心设 2-3 个教师岗位(占用学科归属学院编制),其对中心引进教师可优先推荐和选聘。

(二)特聘优博

1.岗位要求

学校对于工商管理学科没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优秀博士设置 A、B、C 三类优博岗位,实行预聘制,首聘期为 6 年。首聘期结束后考核合格可申请“星海青年学者”岗位或者转为一般教师管理。首聘期结束后未能达到“星海青年学者”岗位条件但经专家评估有可能达到任职条件的,可以最多再增加 3 年的聘期,应聘优博岗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 35 周岁,特别优秀或急需岗位的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优博 A 类”岗位应聘人员需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 A 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优博 B 类”岗位需已取得具有一定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A 级成果),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 B 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优博 C 类”岗位需已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A-级成果),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 C 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

国内顶尖大学或在国(境)外毕业的应聘人员如果有高水平的外文工作论文,并且已经进入符合上述岗位要求的期刊的审核程序,评审意见积极正面,经同行专家评议具有较大的发表可能性,视同满足该岗位条件。

2.岗位待遇

(1)“优博 A 类”岗位

学校在聘期内提供 40 万元以上年薪(税前,所得税由学校代扣代缴,按月发放,人民币支付)。聘期内学校提供总额为 15 万元安家费(税前,第一年支付 5 万,其余分 5 年支付)。聘期内学校为每人提供 18 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每年 3 万元(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支付,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聘期内每年提供一次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具体数额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国家或地区标准(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支付,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享受学校制定的科研、教学奖励政策(聘期内不能参评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聘期结束后如转为一般教师管理,聘期内的成果可用于参评)。除此之外,可同时享受辽宁省、大连市有关引进高水平人才的相应待遇政策。聘期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聘期内准聘副教授(学术头衔,在聘期内以副教授的名义参加或申报各类学术活动或项目)。中期考核通过后(或达到副教授特殊评审条件)可参加年度职称评审,指标单列。学校配备 20 平米左右的工作室。

(2)“优博 B 类”岗位

学校在聘期内提供 30 万元年薪(税前,所得税由学校代扣代缴,按月发放,人民币支付)。聘期内学校提供总额为 15 万元安家费(税前,第一年支付 5 万,其余分 5 年支付)。聘期内学校为每人提供 18 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每年 3 万元(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支付,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聘期内学校每年提供一次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具体数额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国家或地区标准(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支付,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享受学校制定的科研、教学奖励政策(聘期内不能参评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聘期结束后如转为一般教师管理,聘期内的成果可用于参评)。除此之外,可同时享受辽宁省、大连市有关引进高水平人才的相应待遇政策。聘期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聘期内准聘副教授(学术头衔,在聘期内以副教授的名义参加或申报各类学术活动或项目)。中期考核通过后(或达到副教授特殊评审条件)可参加年度职称评审。学校配备独立工作室。

(3)“优博 C 类”岗位

学校在聘期内提供 20 万元人民币年薪(税前,所得税由学校代扣代缴,按月发放,人民币支付)。聘期内学校提供总额为 10 万元安家费(税前,第一年支付 5 万,其余分 5 年支付)。聘期内学校为每人提供 9 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分 3 年支付,每年 3 万元(从人事处双一流建设经费支付,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享受学校制定的科研、教学奖励政策(聘期内不能参评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聘期结束后如转为一般教师管理,聘期内的成果可用于参评)。除此之外,可同时享受辽宁省、大连市有关引进高水平人才的相应待遇政策。聘期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聘期内准聘副教授(学术头衔,在聘期内以副教授的名义参加或申报各类学术活动或项目)。中期考核通过后(或达到副教授特殊评审条件)可参加年度职称评审。学校配备工作室。

(三)师资博士后

1.招收条件

师资博士后申请者须符合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下简称“博士后”)申请资格。获得博士学位且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未到36周岁生日),品学兼优,研究基础好,学术潜力大,身心健康。人事档案关系须转入学校,并全职在校工作。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公开发表科研成果须达到下列条件:

申请者在中文B类(外文C类)以上期刊发表与本人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含)以上;国外大学毕业的博士如没有达到上述条件,要提供高质量的工作论文,且工作论文经同行专家鉴定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有在中文A类或外文B类及以上期刊上发表的潜力,须报校长办公会审定。

师资博士后在站时间为2年。对不能按期出站者,视为不符合师资博士后要求,学校将其转为统招统分博士后,延长期限按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师资博士后出站须达到以下标准之一:①在中文A类(外文B类)期刊发表1篇学术论文;②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对通过出站考核和学校教师及专职科研人员引进考核的师资博士后,学校与其签订聘用合同,聘为正式教工,由校人事处办理相关入职手续。师资博士后在站2年时间计入工作年限,进站前无工作经历的师资博士后参加工作时间从进站之日起计算。

2.待遇

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薪酬待遇(岗位工资)为24万元(两年),按月发放;科研启动经费3万元,按科研项目流程管理。同时,还享受相关待遇如下:

(1)住房补助:其标准按照《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印发博士后研究人员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东北财大校发〔2018〕77号)有关规定执行。

(2)科研奖励: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按照《东北财经大学科研成果管理办法》(东北财大校发〔2018〕67号)享受学校的年度科研奖励。

(3)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参照国家规定标准执行。

(4)师资博士后可申请辽宁省和大连市为博士后提供的相关津贴和补贴,具体以政策文件为准。

(5)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师资博士后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其他社会工作表现和实际贡献,为其发放津贴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6)对进站前未进行过职称评定的师资博士后,学校予以认定中级职称资格,期满出站留校任教者可参加学校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可作为在站或出站后评定职称的依据。


各类人才的待遇如表1:

表1:各类人才的待遇

人才类型

年薪

安家费

科研启动经费

学校其它待遇

地方政府待遇

星海特聘教授

一人一议

一人一议

200 万元(每年约 40 万元)

享受学校重大标志性成果;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奖励;可以参评杰出学者

符合大连市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条件的应聘者,全职引进尖端人才安家费500万元,全职引进领军人才安家费260万元,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120万元。

星海青年学者

一人一议

一人一议

200 万元(每年约 40 万元)

享受学校重大标志性成果;享受学校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奖励;可以参评杰出学者。

符合大连市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条件的应聘者,全职引进尖端人才安家费500万元,全职引进领军人才安家费260万元,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120万元。

特聘优博A类

40 万元以上

15 万元

18 万元

每年提供一次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享受学校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奖励;准聘副教授;20 平米左右的工作室。

符合大连市高端人才、青年才俊条件的应聘者,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120万元,全职引进青年才俊安家费30万元。

特聘优博B类

30 万元以上

15 万元

18 万元

年提供一次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享受学校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奖励;准聘副教授;独立工作室。

符合大连市高端人才、青年才俊条件的应聘者,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120万元,全职引进青年才俊安家费30万元。

特聘优博C类

20 万元以上

10万元

9 万元

享受学校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奖励;准聘副教授;配备工作室。

符合大连市高端人才、青年才俊条件的应聘者,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120万元,全职引进青年才俊安家费30万元。

师资博士后

12万元


3万

享受学校住房补助和科研方面的奖励;认定中级职称资格。

学院提供每年10万的配套经费。根据“兴连英才计划”,全职博士后享受12万元/人资助。


五、辽宁省、大连市有关引进高水平人才的相应待遇政策

1. 符合大连市5+22人才政策中的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青年才俊层次条件的应聘者,亦可享受与之相应的政策待遇。其中全职引进尖端人才安家费500万元,全职引进领军人才安家费260万元,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安家费120万元,全职引进青年才俊安家费30万元。

2. 经认定为城市发展紧缺人才的,可享受住房补贴(每人每月3000元,保障期3年),且有机会直接参与薪酬补贴遴选,经遴选成功后可享受10-20万元的政府薪酬补贴。

3. 符合大连市相关政策条件的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有机会享受住房补贴(每人每月博士生2500元、硕士生1500元,按季度发放,保障期3年)。

4. 根据“兴连英才计划”,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生培养博士后,按照全职12万元/人享受培养资助。

5. 符合辽宁省相关政策条件的人员(包括新引进或新招聘的已正式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急需紧缺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等)可有机会享受由辽宁省政府一次性发放的每人3万元(人民币)的人才奖励。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您共向未来!



上一页: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组织MBA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