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公告 教学 关于组织MBA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MBA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MBA培养质量,加强MBA课程建设,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MBA教指委《关于组织建设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的通知》(MBA秘[2022]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实际,我院拟对MBA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及建设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合理资助,对入选课程予以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范围及类型

(一)在线示范课程应突出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点,符合MBA培养目标,遵循工商管理学院“特色发展、品牌塑造、平台组织、生态共创”的MBA新发展思路。

(二)纳入“1251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课程和纳入我院MBA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其他特色课程均可申报,包括基础课、专业课、方法课、实践课等各类课程。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包括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数据模型与决策、会计学、公司理财、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赋能与模式创新、战略管理、公司治理、企业伦理、国际商务管理、创新创业管理等14门课程。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的主讲教师原则上为工商管理学院在编、在岗教师,且以“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作为课程第一署名单位。MBA教育中心担任MBA课程主讲教师的其他学院教师,符合项目申报其他条件,且以“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作为课程第一署名单位,也可以申报工商管理学院MBA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二)在线示范课程应内容规范完整,在教学团队、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可推广性;应兼顾经典理论和研究前沿、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学科基础和交叉融合。

(三)申报课程至少要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优化课程质量。

(四)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应依托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良好师德师风、较高学术造诣、热心教书育人、勇于改革创新的课程团队。申报团队成员每人限一门课程。鼓励教师与行业企业联合组建团队,共建在线示范课程。

三、申报方式

本次示范课程建设工作采用“申报-遴选”方式开展,请主讲教师于2023年1月31日(周二)16:00前将《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申报表》发至邮箱(mba@dufe.edu.cn),由我院进行项目评选后,统一报送MBA教指委参与遴选,遴选结果由MBA教指委公布。

四、保障及支持措施

(一)我院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择优资助。优先资助符合工商管理学院特色发展战略,聚焦于“企业数智化转型”与“中国管理模式”领域的课程项目;优先资助近三年MBA教学测评中排名进入前10%以内的课程和教师。

(二)根据MBA教指委公布的遴选结果,我院将成立MBA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小组,与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签订协议,辅助教师在线课程创作,最大限度降低教师的工作量。由网络教育学院负责提供专业摄影棚、PPT美化、课程录制、视频制作、剪辑修改、后期课程维护等服务工作,我院承担上述工作产生的所有费用。

(三)预计课程将于2023年3-6月进行集中录制,10月15日由网络教育学院制作完成,由我院统一提交。

(四)我院对入选MBA在线示范课程并接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课程进行奖励,参照《工商管理学院教学成果奖励办法》,MBA教指委认定的课程建设成果视为省级教学成果,奖励2万元/门。

(五)我院将入选的在线示范课程(仅限我院MBA培养方案中的选修课程)纳入MBA混合教育课程,供学生(尤其是集中班学生)在线修读,主讲教师(或团队成员)针对选课学生进行答疑、批改结课论文。学生成绩合格者,根据一定的比例折合课程学分,计入总学分,由主讲教师(或团队成员)出具成绩单,我院将根据相关制度支付讲课费。


附件1:学位办〔2022〕22号-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MBA秘〔2022〕9号-关于组织建设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的通知.pdf

附件3:核心课程指南(工商管理专业学位).pdf

附件4: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申报表.docx


上一页: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页: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0086-411-84710440 office_sba@dufe.edu.cn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微信二维码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05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2014-2015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邮编:116025

网站声明  |  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4710133 举报邮箱:advice@dufe.edu.cn